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睦邻益家”党建联盟开展温馨主题活动
2023-02-14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苏州讯 近日,张家港市乐余镇“睦邻益家”党建联盟组织开展“余韵书香庆元宵·睦邻益家话团圆”主题活动。乐余镇闸西村、齐心村、东兴村、登全村80多名党员、海棠先锋以及动迁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各显身手,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舞蹈表演、诗词诵读、小故事等精彩演出,大家笑声不断,喜气洋洋。“观灯猜谜”是中国民间自古以来的习俗,是元宵节活动必不可少的节目,睦邻益家党建联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敢”精神、“四史”学习教育、元宵传统文化等融入灯谜,吸引了不少党员群众前来参与。“通过这种形式既赋予传统文化以新的教育内涵,寓教于乐,让我们在感受传统节日乐趣的同时还能温党史、忆初心,我觉得非常好。”闸西村党员朱汉才一边猜灯谜一边兴奋地说道。

猜完灯谜,大家一起分工协作,包元宵、拉花灯,让动迁群众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充分感受到自己动手带来的乐趣。元宵起锅后,党员志愿者们又将热气腾腾的元宵送到了辖区孤寡、空巢老人家中,传递温暖,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此外,党建联盟的志愿者还为党员群众代表送上书香大“理”包,大家纵享“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睦邻益家党建联盟将理论教学与传统节日相融合,用“理论+文化”让宣讲“活”起来,充分调动了辖区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下一步,睦邻益家将持续深化为民服务工作,引导和激励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让“接地气”“有温度”成为睦邻益家新标签。(李婷婷)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