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栖霞街道妇联新班子启动“幸福+”巾帼守护联盟
2022-09-09 1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南京讯 近日,栖霞街道妇联恰逢双喜临门,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充分发挥“联”字效应,“联”上加“联”,强强联合,广结“盟友”,“扩列”巾帼“朋友圈”,立下了新一届班子带领街道妇联深度融入区域发展的第一功。

一票,投出“巾帼”意愿

9月8日,栖霞街道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街道各行各业的83名妇女代表参加此次大会,栖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文伟,栖霞街道工委书记欧立祥,栖霞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中强,栖霞街道政协工委主任王俊,栖霞区妇联副主席马玲,栖霞街道纪工委书记高璐出席会议。

会上,胡春香同志代表上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乘风破浪 逐梦前行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83名妇女代表以不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并通过十二届一次执委会,等额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胡春香同志当选栖霞街道第十二届妇联主席,陈兴凤同志当选副主席。

栖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文伟代表区妇联,立足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个特性,对街道妇联建设提出了要求。栖霞街道工委书记欧立祥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围绕妇联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紧扣街道中心工作、服务妇女发展三个方面,对街道妇联发展寄予了厚望。

一键,启动“巾帼”联盟

趁着喜气再添喜事,栖霞街道妇联在选出了新一届执委会及主席、副主席后,启动了“幸福+”巾帼守护联盟,汇聚部门、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全方位延伸服务触角、宽领域编织服务网格、多层次完善服务体系。联盟成员包括了江苏省财政厅会计处党支部、江苏会计领军三期班、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南京炼油厂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单位。

联盟启动后,联盟成员单位被正式授牌,联盟第一批实施项目首次公布。这也意味着栖霞街道的女同胞们从此之后有了更坚强的后盾,她们的身后,有多元的力量在守护,她们的前方,有精彩的人生在招手。这是街道妇联在区域资源整合、项目共建、协同创新上做的有益尝试,更是构建“妇联+”模式的创新探索。

一心,耕耘“巾帼”事业

巾帼之花的绽放离不开公益善行之水的浇灌,栖霞街道妇联在投身巾帼事业上就引进了公益活水。江苏会计领军三期班,自“52童心 栖霞困境儿童关爱计划”启动以来,连续三年时间资助不少于15万元,用于各类困境儿童的帮扶,曾资助栖霞街道第一批20名“春蕾班”学员。

此次“幸福+”巾帼守护联盟启动仪式上,江苏会计领军三期班与栖霞街道妇联再次携手,将继续资助“52”童心第二期栖霞“春蕾班”,让更多“春蕾”花开、朵朵绽放、香满枝头,使更多的女童牵手“春蕾班”,再续“春蕾缘”。

上一个五年,妇联组织实现了从“一条线”到“一张网”、巾帼力量实现了从“一盏灯”到“满天星”,精准服务实现了从“偶尔有”到“天天见”,下一个五年,栖霞街道妇联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上届妇联执委会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再攀高峰、再创辉煌。(贡勋)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