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栖霞街道石埠桥社区:“新”心向党共绘幸福美
2022-09-09 1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南京讯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石埠桥村社区举办中秋节关爱群体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关心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氛围。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活力


石埠桥社区将新业态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纳入社区党建实施方案和重点项目清单,通过走访慰问、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了解新业态群体基本情况,鼓励外卖、快递小哥、网约司机发挥工作优势,参与到基层社区治理中来,引导他们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文明城市“引导员”,激活社区治理“最末梢”,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逐步实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服务对象”到“治理力量”的转变。

急救学习,增强安全“新”能力


为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石埠桥社区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到社区消防馆进行参观学习,工作人员现场围绕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灾害,通过展示救生器材、急救知识宣讲、操作演练等形式,向他们详细讲解遇到突发灾害如何开展自救互救。外卖小哥小张表示,“这次学习我发现了自己在急救知识上的漏洞,希望我学会的急救技能能在危急时刻帮上忙!”

中秋送福,慰问焕发“新”能量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石埠桥社区组织开展各式暖心活动,向奋战在一线岗位的新业态新就业人员代表送上节日祝福及“中秋礼包”,对他们平日里的辛勤劳动表示肯定和赞扬,让新业态群体在融入社区治理中感受到城市的温度,体验到“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激发他们干事创业新能量,为切实把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石埠桥社区将继续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把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项目送到他们的心坎儿上,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和“家”的幸福温暖。(丁菊)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