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市县专题 > 高邮第十三届中国双黄鸭蛋节 > 要闻图片 > 正文

0

高邮举行重大项目开工竣工活动

来源:高邮日报   2017-04-17 10:38:00

   

  节庆重头戏  项目唱主角 

  节庆期间全市开竣工项目57个  总投资151.56亿元

  本报讯(通讯员 刘媛  朕宇  记者  殷朝刚)邮城四月天,春暖花开香。在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中国第十三届双黄鸭蛋节盛大开幕之际,15日上午,我市在开发区举行全市第二轮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开发区有7个项目集中展示。市领导潘学元、徐永宝、徐健、朱莉莉、王学峰、陈立柱、杨文喜、赵广华、潘建奇等在邮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张新钢主持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据了解,4月12日和13日,我市相继有9个乡镇、园区集中开工、竣工重大项目50个,总投资达108.56亿元。此次开发区共有7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其中新开工的项目为:总投资分别达10亿元的瑞斯乐高端铝棒生产及延伸项目、苏州新业电子半导体陶瓷元器件项目,以及总投资分别为亿元以上的泰安新型建材、华联仓储配套、南京轩禹恒中药饮片项目;竣工投产项目为:总投资分别达10亿元的江苏双龙蓄电池和扬州金快乐蓄电池项目。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学元在活动仪式上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扬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立足高邮实际,把思维的兴奋点、精力的投放点、工作的着力点集聚到谋划、招引和推进重大项目上来,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方针不动摇,努力推动政策向项目建设倾斜,把狠抓重大项目、力促有效投资的柴添得更足、火燃得更旺。

  潘学元要求,各乡镇、园区、职能部门要上下齐心优服务,用好指挥棒,打好主动仗,当好“店小二”,切实优化利民惠民、亲商安商的服务质态,更有针对性、更加及时地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矛盾和困难,做到政府企业“零距离”、施工环境“零干扰”、服务保障“零懈怠”。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好重大项目建设系列跟踪报道活动。

  潘学元要求,要集聚要素促发展,立足更高服务层次转变工作思路,紧扣做活土地文章、破解融资难题、做优承接平台等关键环节,优化资源配置,汇聚发展活力;要立足产业基础,瞄准转型方向,做优乡镇园区产业规划,围绕规划大力度招引项目;要充分发挥园区国有平台公司主体作用,通过基金撬动集聚社会资本,迅速启动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提升;积极推动二次创业,为经济腾飞打造优质“跑道”;要继续深化“拨改投”制度设计,积极引导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提高资本运作能力,推动企业兼并重组、产业转型升级,形成结构更优、后劲更足的发展动力。

  潘学元希望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抓紧量化项目实施进度,强化动态跟踪。强化督促检查,紧锣密鼓抓开工,环环相扣抓推进,攻坚克难抓竣工,在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统筹、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已经竣工的项目要抓紧组织生产,及早达产达效,迅速形成一批新的重要增长点。

  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仪式前,参加活动人员在活动现场观看了4月12日、13日各乡镇园区自行组织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视频,大家比一比、赛一赛,看谁项目多、项目大、项目优。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