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开展助残日庆祝活动
2023-05-26 10: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南京讯(通讯员 蔡嘉欣)为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5月23日下午,燕子矶街道残联联合街道残疾人之家、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站、康复之家共同举办残疾人文化活动——“编草鞋 重温长征精神”,近二十名残疾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秦淮非遗馆的非遗传承人樊老师带领残疾人学习长征故事,分享红军路上的经典故事——湘江战役,让大家走近长征,走近红军,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深入了解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长征精神。“‘脚穿草鞋跟党走,刀山火海不回头’,红军草鞋是当年数万红军战士艰苦跋涉、浴血奋战的一个历史见证和象征,在老红军的眼中,没有草鞋,就走不完长征路……”红军草鞋是当年数万红军战士艰苦跋涉、浴血奋战的一个历史见证和象征。

随后,樊老师现场讲述“草编”技巧,并进行手把手教授,残疾人士纷纷动手实践搓草绳、编草鞋,一缠一绕间,展示了匠人的智慧和坚守,身临其境感受红军当年的艰苦生活和革命乐观精神。将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动手实践传承传统文化的过程中,重温历史、见证过往,帮助残疾人士汲取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躬身践行长征精神,同时为残疾人士提供手工艺培训,多掌握一门手艺。

标签:草鞋;长征精神;残疾人士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