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着汉服诵经典 燕子矶街道打造小区里的“诗词大会”
2023-05-08 14:1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南京讯 (通讯员 聂露露) 幕燕行知文化引领。5月7日,由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全民阅读领导小组、街道关工委、司法关工站、燕子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妇联、燕子矶童心联盟志愿服务队等多家单位协同共建,联合开展了以“玉兰书香咏诗意,邂逅古韵燕子矶”为主题的古诗词阅读分享活动,30余位小小阅读者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了活动,街道宣传委员李炳辉为活动致词。

当传统文化照进纯真孩童的心底,阅读给他们带来绚烂夺目的光芒。活动当天,主办方提前通过掌上云社区招募的30多名小小阅读者们身穿传统汉服来到融创玉兰公馆小区的中央会客厅,分别分享了《满江红》《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长歌行》《古朗月行》等三十余首经典诗词,从诗词歌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意境,演绎并传承高雅的品位和底蕴。

据了解,燕子矶街道通过与社区、学校、物业共建合作的创新举措延伸阅读空间,把阅读活动阵地打造在商品房小区,通过精彩的阅读活动传播书香气息,形成“阅读磁场”,吸引更多的阅读爱好者加入。首场活动通过汉服演绎经典,引导未成年人认识到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倡导广大社区居民勤学、善读,提升小区人文环境氛围感。

小小阅读者和家长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古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凝心之作,经典要传承、文化要弘扬,而通过身着汉服这种中国传统服饰的形式展现诗词意境,更能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共赴一场诗词的风雅之约。

标签:燕子矶街道;古诗词;社区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