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柳塘社区开展“光盘行动我宣传”手工制作活动
2023-04-28 15: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南京讯 (通讯员 叶婷 王辛月)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营造“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氛围,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4月23日上午,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柳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街道妇联在辖区银贡山庄博爱艺术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我宣传”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柳塘社区副书记与幼儿一起通过《悯农》和《漏嘴巴的大公鸡》等趣味故事,让孩子们明白农民伯伯种粮食是非常辛苦的,每一口吃进嘴巴的米饭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还向孩子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一些浪费粮食的不文明现象,强调了拒绝浪费、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倡议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增强节约意识。

在社区志愿者们和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通过剪、粘、贴在A4卡纸上粘贴不同种类的光盘手工作品,有米饭从哪里来的图案,有吃光不浪费的图案等等,孩子们一个个专心致志,不一会儿一幅幅光盘手工作品就粘贴好了。“老师,我粘贴的光盘行动图案要带回去给爸爸妈妈看,告诉他们要节约粮食,向他们宣传光盘行动!”有一位小朋友说道。

此类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养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同时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与成就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

标签:光盘;孩子;新时代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