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化村社区:巧手做青团 温馨邻里情
2023-03-30 10:2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南京讯 (通讯员 张玉婷 刘妍)“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酒香留客在,莺语和人诗。”清明将至,青团飘香。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民俗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3月29日下午,石化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妇联、圆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巧手做青团 温馨邻里情”手工做青团活动。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老师为居民朋友讲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以及青团的历史故事,同时倡导居民清明节绿色文明出行。接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青团的制作方法,并手把手教大家制作青团。志愿者将糯米粉倒入盆中,加入开水,搅拌均匀,揉成团子并包上自己喜爱的馅料。不一会儿,一个个模样俏丽的青色团子就完成了。退休党员乔阿姨表示:“从来没有制作过这些民族食品,现在青团都是外面买的,借这次机会,不仅学会了自己做青团,还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重拾了传统青团的制作手艺,也进一步增进了邻里情,促进了社区大家庭的和谐稳定。

标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邻里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