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送上门 实事办到家
2023-03-18 2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是讯 为提供“为民、便民、惠民”的优质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乐余镇登全村党总支推出“红蓝小队”+“爱心儿女”为民服务“组合拳”,开展为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群体的帮代办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

近日,民政专管员在做残疾人审核时发现该村残疾人赵某残疾证即将到期,“红蓝小队”行动支部主动上门收取换证材料,又将新证送到他手中,与他亲切交谈,了解生活中的困难,并认真记录他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同时鼓励他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叮嘱他在春季冷暖交替之际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梅老伯是一位单身老人,随着年事渐高,打理家务愈发吃力。“爱心儿女”行动支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每周上门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衣物,将老人家里的每个角落都进行清扫。在打扫过程中“爱心儿女”还与老人聊天,对老人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村里打电话。当老人看到家里环境焕然一新,非常高兴,不停地说:“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我村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工作的‘风向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广大群众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努力做到让服务‘多走一步’,让群众‘少走一步’,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登全村党总支副书记胡凯琳说。(陶亚娟)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