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开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月行动,打响“毁绿种菜”攻坚战
2023-03-17 10: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南京讯(通讯员 石雨凡 王辛月)为有效改善辖区环境面貌,燕子矶街道城管科结合全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月行动,全面排查、整改城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针对“毁绿种菜”行为打响专项整治,以实现洁净、优美的整治目标,为燕子矶树立新形象。

经过摸排调查,科室发现绕城沿线熙景福苑小区和太平村公交车站、北十里长沟西支河道附近,均有违规种菜现象,且浇灌了农家肥,随着天气渐暖,菜地开始散发难闻气味、引来蚊虫,严重影响了市容卫生环境。掌握情况后,科室积极配合属地社区,安排队员对私自毁绿种菜的相关居民,上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耐心沟通劝导。

随后,联合城市治理志愿者对违规菜地开展大清理,通过“挖机作业+人工铲除”的方式,清理共约580平方米的违规菜地。由于铲除后的土地裸露在外,为了防止尘土飞扬污染空气,队员拿来防尘网对裸土进行全覆盖,原先杂乱的菜地立刻变得干净平坦,辖区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燕子矶街道城管将持续加强巡查,切实维护专项行动整治成果,提升动态监管效率,探索长效管理机制,为居民营造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

标签:燕子矶街道;城市治理;菜地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