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3-03-01 09: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南京讯 (通讯员 刘妍 聂露露)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百年大计”,要把这件“百年大计”谋划好、落实好,不仅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更是事关燕子矶当前发展,关系到燕子矶今后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远的未来发展。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街道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建设一支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干部队伍,燕子矶街道工委经过认真谋划、严格选拔,打造2023年燕子矶街道年轻干部培训班,对街道现任社区正职、机关科室副科级及以上职务,综合表现优秀、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干部,进行理论素养、技能素质能等各方面、全方位地培训培养。

经过层层遴选,街道机关和社区共有34名学员进入培训班,2月24日上午9:30,培训班正式开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参加开班仪式。

街道工委书记刘文刚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学员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头脑要始终清醒,锤炼忠诚之心,不断掸去思想灰尘,永葆政治本色;二是肩膀要必须过硬,提升干事之能,练就能挑担子的真本领;三是步伐要踏实有力,追求担当之为,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干劲;四是初心要始终如一,时刻牢记服务宗旨,厚植为民情怀;五是镜子要常擦常新,始终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同时,刘书记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和实践机会,在此次培训中能够全面提升自己,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复合型年轻干部,为燕子矶的发展增更多光、添更多彩。

开班第一讲,街道邀请了区委办副主任杨雪为学员们授课,杨主任结合南京市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重点规划,对目前栖霞区在全市发展大版图中承担的任务,以及栖霞区经济发展的整体情况和重要举措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下午,街道工委副书记陈珺珺、纪工委书记王思华带领所有学员先后参观了燕子矶街道两家代表企业——南京翱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林肯汽车,以及栖霞区两家特色文化企业——江苏大美天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南京泛太克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文化、经营内容、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南京翱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林肯汽车)

(江苏大美天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南京泛太克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参观结束后,所有学员来到紫东创意园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座谈交流。现场邀请了栖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黄小军、栖霞高新区科技招商部副部长陈建亚参加座谈,陈建亚副部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栖霞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随后所有学员就今天一天的培训内容畅所欲言,交流自己的学习感受以及对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等。

接下来,燕子矶街道年轻干部培训班将持续开展领导力及团队协作、表达与沟通技巧、党史学习、公文写作、舆情处理、心理健康、矛盾处理等多个方面的课程,多维度、全方位培养燕子矶街道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为全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燕子矶街道;街道;干部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