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社区:“党建引航 童心共筑”亲子运动会欢乐多
2023-02-28 17: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南京讯 (通讯员 葛晓晴 刘妍)为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员、群众与社区联系,调动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近日,燕子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党建+健康工程”专题,联合枫情关爱社会组织开展户外亲子运动会。本次活动经掌上云之家招募15对社区亲子家庭参与,参赛孩子年龄范围在4岁至10岁之间。通过开展寓教于乐的游戏活动,增强了党员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联系,同时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活动由一首轻快的律动操《快乐的歌》拉开了帷幕,全体亲子家庭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欢快地跳起来,孩子们很快融入到了活动的氛围中。比赛设有(协力竞走)同舟共济、(两人三足)携手同行、(接力袋鼠跳)团结就是力量、(无敌风火轮)不忘初心跟党走等4项活动,将趣味性、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与运动竞技元素巧妙融合。活动将15对亲子家庭分成了3组,整个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队长带领各组家庭细心分析游戏玩法,出谋划策,争取每个游戏都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孩子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勇于与家长一起面对每个环节的挑战,整场运动会掌声与欢笑声不断,展现了一幕幕精彩的亲子互动精彩瞬间。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了竞争意识、规则意识、团队意识、安全意识、健康意识,让孩子养成懂规则、会竞争、懂安全、会合作的好习惯。

此次亲子运动会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党组织的生活,增强了社区党员与居民之间的沟通联系,也为家长与孩子之间增加了相互交流,通过趣味亲子运动向孩子们传播党建、健康、安全知识,养成他们热爱运动、尊重生命和健康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推动群众性体育锻炼,掀起社区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标签:孩子;党建;亲子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