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幕府山庄“社情民意征集站”
2023-02-28 16:1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南京讯 (通讯员 周寿全 聂露露)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南京市委副主委林敏洁一行前往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社情民意征集站”,了解基层情况,收集民情民意,开展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台盟南京市委副主委游磊、直属支部主委李慧珍参加调研。栖霞区委台办主任徐刚,燕子矶街道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统战员王昱钦陪同调研。

据了解,市台盟在幕府山庄社区设立“社情民意征集站”已有十二个年头,其目的是关注最早的征地拆迁居民的生活。十多年来,市台盟和直属支部持续关注幕府山庄社区的发展,坚持不懈帮扶困难群众,认真收集社情民意。在省、市两会之前,市台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会来到这里,倾听群众的“急难愁盼”,反映群众呼声,了解社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

人大代表邹振球、政协委员林敏洁仔细聆听有关社情民意的发言,有来自陶行知纪念馆“打造行知文化,加大行知文化保护”的建议,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新的社会团体加大政策扶持,更好地发挥民营科技人员作用”的建议,有城市建设者“关于在城市更新中遇到的新问题,需要尽快出台相关指导性政策,加快城市更新步伐”的建议。而王彩云、徐燕红等社区群众代表的建议,反映的是该小区居民的生活困难,这些早期征地人员收入低、看病难,居住条件有待改善,如屋顶漏水、空调水排放造成邻里矛盾和老旧小区停车难等问题,希望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代表、委员们详细记录,就相关问题与社区群众深入交流。

“我们台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基层,‘零距离’面对群众,履职为民,让我们提交的建议和提案更接地气……”全国人大代表邹振球快人快语,会后,对记者说,“特别紧张,我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更多群众的心声,并尽快转化为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林敏洁也表示,履行“为民代言、替民办事、增民福祉”诺言,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标签:台盟;社情民意;南京市委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