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社区开展“剪窗花 迎新年”主题活动
2023-01-18 14: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南京讯 (通讯员 葛晓晴 刘妍)新一年的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和满足广大群众文化精神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燕子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兔年大吉迎新春,其乐融融过大年”剪窗花主题活动。

社区先行在掌上云平台进行了通知,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纷纷在平台上点赞,积极响应活动。活动当天,社区居民早早来到了现场。活动开始,社工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剪窗花的基本技法、纹样处理、特点把握等技巧。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实际操作,有的居民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剪窗花,手法生疏,却兴致勃勃,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很快学会了剪窗花的基础技巧,仔细地折纸、裁剪,一幅幅独具匠心漂亮的窗花诞生了。居民吴阿姨表示:“剪窗花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锻炼动手能力,又为自己准备一份有意义的新年礼物。”此外,社区邀请专业书法老师提前为社区居民书写福字,送年历,预祝居民们新春愉快、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喜庆的窗花,暖心的祝福,幸福的笑容,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通过此次剪窗花活动,既锻炼了居民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领略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

标签:窗花;社区居民;中国江苏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