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华花园社区:掌上云爱心接力,52分钟找到走失老人
2022-12-27 16: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南京讯 12月18日下午16:36分,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掌上云社区群内收到一则寻人启事,患有老年痴呆的一名老人从燕华花园走失,四个小时杳无音讯……随后,这则寻人启事被燕华花园社区迅速转发,通过13个微信群的居民助力,掌上云寻人启事引发全城搜索,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线上“爱心接力”拉开帷幕。

当日16:36分,社区工作人员在掌上云社区群中发出寻人启事链接,群内居民迅速转发链接,群内有出租车司机、正在下班途中的居民,骑车的、开车的在周边展开“爱心接力”。一位居民骑着电动车沿着燕华周边的路段一路寻找,17点28分,这位居民最终在公交车底站找到了老人,经确认,是走失的老人,寒风中老人坐在路边几个小时了,饥寒交迫,接到老人后,老人家属激动得热泪盈眶。



原来,老人下午独自出门后一直未归,家人在外苦寻几个小时无果。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燕华社区掌上云社区微信群里发布寻人启事,出乎意料的是,一张照片、一段文字,看似平常无奇,却在栖霞区掌上云社区群中激荡起“爱心接力”,短短的52分钟,借助掌上云平台,在热心居民的齐心协力下,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掌上云”社区的强大内核,凝聚着智慧和力量、生命和信任,云社区里的“爱心接力”照亮了老人的回家路,传递了正能量的美好之路。(谷敏)

标签:老人;爱心接力;启事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