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执法有温度,燕子矶街道城管有效处理快递占道问题
2022-12-16 11: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南京讯 (通讯员 石雨凡)年关将至,各大电商平台优惠活动层出不穷,快递行业也迎来了包裹运送的高峰期,燕子矶街道内不少快递站点因包裹“爆仓”、物流停滞等原因,直接将包裹倚门堆放、就地分拣,破坏了街巷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

为此,燕子矶街道城管队员根据网格化管理,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加大对辖区快递站点的巡查管控力度,点对点约谈站点负责人,明确要求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扫好“门前雪”。考虑到快递站点面积普遍较小,无法容纳近期暴增的包裹,队员们切实将“柔性执法”和“延迟执法”落到实处,让快递小哥临时停放车辆卸货,但放完后必须立刻离开、不得停留。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包裹堆积、搬运不及时,会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主动将包裹搬运到门店内。

经过有效管控,目前各个快递站点经营秩序良好,但仍然有个别站点长期违规倚门堆放包裹,还将多辆快递配送车停放在门口充电。在多次劝导无果下,12月14日,城管队员对其进行执法整治,现场开具物品暂扣单、扣押经营工具若干,明确告知站点负责人,其行为未履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管理规定相关义务,违反了《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第十四条,并责令立刻纠正违法行为。随后,在队员的帮助下,快递站门口堆积如山的包裹全部清空。站点负责人表示,后期将会加强管理,时刻筑牢安全用电意识,提前计划好包裹存放方式,不再长期占用公共区域违规经营,为打造辖区环境干净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快递;站点;燕子矶街道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