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祥和雅苑社区入户办理“两项补贴” 为残疾人再添保障
2022-12-15 14:3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南京讯 (通讯员 刘蓉 刘妍)为积极贯彻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到实处,帮助辖区内相关人员按时申领补贴,燕子矶街道祥和雅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动上门为残疾人办理“两项补贴”。

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困难户家中,面对面地与残疾人沟通,据了解,他不仅患有多种疾病,每两天就需要透析一次,配偶不仅要照顾他,还需要接送孩子,家庭收入微薄,生活压力巨大。针对其情况,社区首先对其进行医疗救助,并积极协助其办理“残疾证”,在残疾证书下来后立即入户为其办理生活补贴及护理补贴,并再次宣传国家对残疾人的好政策,帮助他填写“两项补贴”的申请表,结合他们家的特殊情况,告知目前符合他们家条件的各种补贴,并希望他们能够积极申报。通过此次上门服务,残疾人对于补贴的政策、标准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让这些重点人群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下一步,祥和雅苑社区还将以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宣传为契机,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规范便民惠民服务要求,严格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及时完成辖区残疾人申办申领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标签:残疾人;补贴;两项补贴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