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政务服务“跨市通办”举措很赞
2021-07-21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南京讯(通讯员刘妍 李蕾)“太感谢了,你们的跨市办理渠道,真方便!”7月13日,当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的居民吴女士通过手机微信端收到了社区全科社工发来的 《常州市武进区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时,表示非常感谢。

原来,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的全科社工在比对辖区精准扶贫人员吴先生信息时,发现其本人在南京没有参保缴费记录,经联系她的女儿,得知她父亲在常州市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因他本人去年突发脑梗一直卧床不起,目前居住在南京的养老护理机构。

全科社工及时向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跨市通办”窗口反映情况,窗口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对口合作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行政审批局,核对过吴先生的身份信息后,湟里镇行政审批局“跨市通办”窗口人员仔细查询了他的参保缴费记录并出具了《常州市武进区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通过“跨市通办”的形式,节约了市民大量的物力和人力,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无独有偶,在南京上学的大二学生小张,放暑假回湟里家中后,有意自己创业从事电商行业。小张来到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行政审批局咨询办证手续,“跨市通办”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他的情况后,指导其通过网办的形式,先办理《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证》,后期可以通过“江苏市场监管APP”线上完成核名、开业登记等手续,本人无需到场,不受地域限制、全程不见面。

据了解,作为对口合作单位,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和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行政审批局本着为民、利民、便民的服务宗旨,梳理出“跨市通办”事项清单,设置“跨区域通办专窗”,通过异地代收代办、全程网办等形式,提供商事登记、社会保障等五大类共28项跨区域通办服务。尝试让两地企业和居民“进一扇门、办两地事”,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为群众办实事、出真招,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