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南化新村社区便民服务送万家
2021-07-19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南京讯(通讯员 时雯 刘妍)南京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南化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新落成的党建文化广场上举行了一场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的理发、修脚、磨刀、修伞和量血压、测血糖等项目,据说该便民服务每季度都会开展一次,已经连续办了两年,受到南化新村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一大早,社区党员突击队的志愿者就在现场忙活起来,摆桌子,挂横幅,立宣传展板,做好充足的服务活动准备。活动中,除了便民服务项目,社区还邀请了律师、居家养老、劳动保障等部门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居家养老服务相关内容咨询,社保政策解答等服务。由于参与的居民人数较多,在活动广场周边,党员志愿者做好现场引导和秩序维护,每一个“摊位”前,等候的居民都有序排队。

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大家排队等候的间隙,分发了有关食品安全、健康教育宣传等方面的宣传折页80多册,不少老人一边等待一边就阅读了起来。活动过半,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工作人员将部分便民服务项目搬到了党建文化长廊内进行,但正在理发的居民无法移动,党员志愿者们就站在雨中为正在理发的居民撑伞……

南化新村社区党总支利用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在2018年打造了2000平米学用结合的党建文化休闲广场,以“党建引领、文化聚力、服务居民”为目标,提升社区党建文化内涵。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让居民潜移默化的感受社区文化。

党建文化引领社区治理一直是南化新村社区党总支工作的重点内容,社区有效统筹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定期开展对居民们的健康、幸福生活有利的各类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