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1-06-26 09: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南京讯 (通讯员 李羽 刘妍)为迎接第20个国家安全生产月,燕子矶街道在区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积极联合上级部门多方位、多举措深入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达到全面提升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和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走进企业开展机动车维修危化品使用安全督查。6月8日,由区交运局牵头,联合区应急局、区市场局、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消防大队、燕子矶街道、专业检查机构对辖区内2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危化品使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中督查,采取随机问询、听取汇报、检查台账等方式,掌握企业危化品使用安全生产管理现状,了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开展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限期整改,以达到进一步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走进工地,开展大型货车专项整治。联合交警七大队燕子矶中队一同走进施工工地进行安全排查,加强晚间(18:00-21:30)巡查力度,严格查处渣土车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和车辆违停贴单处罚。

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活动。6月11日,燕子矶街道在彩虹广场开启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此次活动由燕子矶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宇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邀请区交运局、区应急局、区市场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以及各个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企业签到安全承诺书、各类安全生产咨询站台宣传,其中交通安全咨询由交运局、交警七大队和街道交通整治办共计6人次共同开展宣传,得到了企业和市民积极响应。

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课。6月1日,正值六一儿童节之际,晓庄二小安全教育体验管里热闹非凡,在交警七大队交警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正在上别致的交通安全课,听一听,按一按,看一看,坐一坐,生动形象的渡过了一个快乐的交通安全——儿童节。

走进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温暖民心。6月10日,燕子矶街道交通整治办联合交警七大队燕子矶中队和电瓷社区居委会一同走进胜利二村小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为小区居民和车主发放交通宣传单并讲解最新交通安全政策法律法规,同时根据南京市最新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交警亲自登门冒着炎热为小区业主更换非机动车车牌,此举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