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残联为残疾人搭起爱的桥梁
2021-05-12 14: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南京讯(通讯员 蔡嘉欣 刘妍)爱,能让人们的心紧紧相连;爱,让困难的人们重获生机。5月11日上午,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肢体一级残疾人蒋师傅迎来了一张新的专业护理床——“非常感谢街道领导、社区领导和残协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照顾,我们觉得非常温暖。”

关于这张护理床的故事,还要从2017年说起。2017年,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残疾人蒋忠接受了爱心捐赠——一张崭新的康复护理床。当时蒋师傅尚有自主行动能力,所以家人决定先将这张康复护理床转捐给燕子矶街道残联,给那些更需它的残疾人使用。

时光飞逝,2021年4月的一天,蒋忠母亲来到幕府山庄社区,向社区反映蒋忠最近的身体每况愈下,已经丧失了行动能力,只能瘫痪在床上。因为父母工作原因,蒋忠平时一直住在爷爷奶奶家,但随着年龄增大,老人家照顾蒋忠越发困难,一家人心急如焚。其实,只要一张护理床就能解决困扰蒋忠一家的难题,可对收入不高的家庭来说,这张护理床显得过于昂贵,所以她向社区申请一张康复护理床,以便家中老人方便照顾蒋忠的日常生活。

接到社区反映后,燕子矶街道残联十分重视,立即进行资源对接协调,试图帮助蒋忠改善目前的困境。几番周折,从而得知电瓷社区残疾人黄承录向街道残联捐赠了一张护理床来帮助其他有困难的残疾人。5月11日,燕子矶街道残联与幕府山庄社区沟通,并安排人员将护理床送至蒋忠家中。在蒋师傅家里,工作人员帮忙腾地方、打扫卫生、现场安装调试,并耐心讲解使用方法。蒋忠的母亲和奶奶看到送来的崭新的护理床,发现比过去的那张更好、功能更多,非常欣慰。

爱心传递,福往福来。通过社区与社区间的爱心传递,燕子矶街道残联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为倡导扶残助残风尚,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