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吹响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集结号”!
2021-02-05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南京讯 (通讯员 李炳辉  刘妍)又是“冬训进行时”,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的“精神大餐”,开展冬训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区委十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的有利契机,也是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充分发挥广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了切实做好本次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让党员们从中真正吸收到“营养”,2月3日上午,燕子矶街道召开了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工作部署大会,街道所有领导班子成员,13个社区书记以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燕子矶街道宣传委员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本次冬训工作的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并就燕子矶街道的党员冬训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安排: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明确时间安排及任务要求,切实完成本次冬训工作;二是丰富形式,采取线上加线下的学习模式,利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与交流;三是挖掘人才,成立包括社区老党员、退休教师、青年志愿者在内的草根宣讲队伍,创新宣讲方式,发挥普通群众在理论宣讲传播中的积极作用;四是突出特色,各基层党组织根据自身特点开展有特色的冬训工作;五是共建共学,街道及社区要加强与共建单位的联系,共同开展冬训工作;六是扩大辐射范围,针对“两新”组织党员,发挥工会、商会组织优势,通过结对联训、送学上门、微信助训等形式,确保党员全部参训;七是加强宣传,积极与媒体开展合作,传播冬训活动中的“好声音”。

街道工委书记窦立华就本次 冬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思想认识要到位,各街属基层党组织要把冬训作为抓党员、抓干部、抓队伍、抓作风的大事来抓,当作灌思想、换脑筋、强本领、添活力,促进生产力的要事来抓,进—步增强做好冬训工作的责任感;

二、突出重点,用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统领冬训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从而自觉改进执政作风,增强执政本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组织领导要到位,推进冬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冬训学习;加大督查,切实提高冬训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