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残联“就业援助月”上门走访活动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目标
2021-01-27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7日南京讯(通讯员 蔡嘉欣 刘妍)就业,是残疾人摆脱贫困的唯一途径。由于残疾人自身的缺陷,大部分残疾人无法参加竞争性的社会就业岗位,因此,残疾人的就业一直是困难重重。

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也为日后企业招聘储备人才,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2021年伊始,燕子矶街道残联积极响应市、区残联“就业援助月”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组织社区残协对辖区内就业年龄段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残疾人进行有关培训、就业需求的电话调查和上门走访,将有需求的残疾人纳入年度培训和就业计划,根据之前市、区残联发布的培训信息,其中包括“信息服务与通讯技术类、美术专业类、工业类、手工业类、生活服务类”五类培训课程可供选择,“就业援助月”期间,燕子矶街道残联将把数据整理并汇总。

另外,燕子矶街道残联联合街道劳动所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调查摸排现下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并将有招聘意愿的企业加入QQ群,企业可以在QQ群中发布招聘需求,也可以获得防疫信息、最新政策等消息,此举为疫情再度缓解后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再次举办招聘会做准备。

燕子矶街道残联将尽力帮助残疾人摆脱就业的困难,向残障人士宣传防疫知识,旨在帮助他们平稳渡过特殊时期,使残疾人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收入,拥抱社会。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