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华花园社区:敬老爱幼,共享天伦之乐
2021-01-19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南京讯 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培养老人的视觉与动手的协调能力,展示老人心灵手巧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近日,燕华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给燕华的老人开展“废物巧利用,吸管大变身”手工制作薰衣草活动。

活动开始时,几位老人看到成品是如此漂亮,立刻充满活力地要求社工赶紧开始教他们学习如何制作,当社工讲解制作方法的时候,老人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认真学习;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提建议,脸上洋溢像小孩子般的笑容,时不时还被自己的作品逗笑,大家都乐在其中,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却又井然有序。最后大家都拿着自己做好的成品一起合影,笑颜如花。

老人也有色彩缤纷的内心世界,老人也有孩子般的童真和快乐,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绽放五彩斑斓的想象力,动手动脑,体验了一次快乐的童真之旅。

同时,为了提高辖区内亲子互动关系,增加孩子与家长之间的默契感,燕华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智高科技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展乐高搭建之东方明珠活动。

孩子们非常喜欢乐高积木搭建活动,早早就拽着家长来到活动地点,家长间互动交流,孩子们欢呼雀跃,场面热闹非凡。下午2点老师们准时开始了今天的活动,孩子们面对这么一大堆积木,心潮澎湃。老师首先问孩子们:“去过上海没?上海最有名的地标是什么?”知道的孩子们立马回:“东方明珠”。今天要搭的就是东方明珠,分三步走,首先搭塔底,然后塔身,最后塔顶,老师边演示边指导孩子如何扩大、缩小互锁加高结构以及镂空结构的搭建,孩子们认真聆听,开动大脑和双手,边听边搭,在家长和老师的辅助下,每个孩子都成功搭建出自己心仪的“东方明珠”。

看着自己动手又动脑搭建出来的胜利成果,孩子和家长都表现出发自内心的成就感。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乐高搭建技能,也增强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情互动。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