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谢,燕子矶街道的风雪不归人!
2020-12-30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南京讯 昨天的一场大雪装点了美丽的南京城,雪景虽然令人赞叹,但大雪也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不便。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有一群人,他们穿梭在被皑皑白雪照亮的寒冷夜晚,用汗水扫出了一条条“平安路”。

以雪为令,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各居民小区物业、党员及居民志愿者,以及工程车清理组齐上阵,集中力量对辖区居民小区、幼儿园及主次干道进行重点防滑区域草垫铺设、主要出入口扫雪除冰。此外,党员志愿者及居家养老工作人员更是冒着大雪,挨家挨户上门探望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士家庭,检查老人家中取暖设备使用,帮忙做好水管等防冻保护,并嘱咐老人雪天路滑尽量减少外出,以免跌倒事故发生,如遇生活困难及时和社区联系。窗外寒雪凛凛,屋内老人们的心暖意融融。

柳塘社区在书记的带领下,社区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手持铁锹、扫帚,在小区、以及社区主干道铲雪除冰。大家在寒冷的环境中,团结协作、不畏严寒,有序的清理,各种清扫工具与地面的摩擦声此起彼伏,奏响一首铲雪除冰进行曲。

燕子矶社区立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城管及志愿者们,对各小区楼区主干道及小区周围路面进行积雪清扫。除雪现场,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有的用铁锹、扫把、推雪板等工具清理路面积雪,有人负责撒盐,有人负责铺草垫,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一丝不苟的精神开展除雪工作,为居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其它社区太平村社区、吉祥庵社区、石化村社区、电瓷新村社区、燕华花园社区、燕华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在风雪下“战斗”。

寒冷冬夜,这一群“风雪不归人”照亮了别人回家的路,真诚地向他们道一句:

谢谢,你们辛苦了!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