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开展重阳亲子健步走活动
2020-10-26 1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艳阳高照天,九九重阳日。为深入推进江苏省“父母成长计划”试点工作,10月25日上午,栖霞区妇联、燕子矶街道工委与江苏广播联合举办“九九重阳佳节到 相约有氧健步走”——燕子矶街道重阳亲子健步走活动。

早上8:30,幕燕风光带观音阁公园广场,来自幕府社区、化纤社区、太平村社区的近百名居民,已经开始检录、领取健步走服装。

主办单位还邀请了专业健身教练带全体选手进行热身准备。


随后,主办单位代表鸣笛启动。

据悉,省“父母成长计划”自今年4月份在燕子矶街道实施以来,3个试点社区围绕“三全家庭教育”主线,通过社区氛围营造、建立家庭档案、绘制家教地图、招募家教志愿者、组织主题活动等,紧扣父母与孩子共成长理念,更新家长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有力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重阳亲子健步走,全程1.2公里,沿途设置不同打卡点,选手完成所有打卡任务,到达终点后,还可以登高留影、领取纪念品。

不少居民表示,平时也会沿着幕燕风光带晨练、散步,但是全家一起走的机会不多。今天是重阳节,也是敬老爱老的老人节。一路上,不时就会看到有家长陪着孩子,或者娃娃牵着爷爷奶奶,一家人边走边聊,虽然大汗淋漓,但幕燕风光带美丽的秋色和家人陪伴的时光,还是让大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轻松愉快的亲子健步走活动,既欣赏了美丽江景,又体验了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了祖孙三代亲子感情,充分彰显了全社会尊老爱老的中华优良家风,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刘晓萍 刘妍)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