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燕子矶社区走进纪念馆上党课
2020-09-28 14: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南京讯 近日,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子矶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追寻闪光足迹,重温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

上午9时,党员们有序排队走进纪念馆,一张张记录侵华日军所犯暴行的图片触目惊心,累累白骨震撼心灵,记录着一个民族无法忘却的伤痛。很多党员怀着沉痛的心情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献花。

每年的国家公祭日,因燕子矶江滩遇难同胞纪念碑位于燕子矶辖区范围,作为分会场之一,社区党委每年都组织党员参加念遇难同胞纪念活动,在浓浓仪式感中接受党性教育。而当天这堂生动的“红色党课”,很多党员用行动展现了自身的党性修养,视力二级残疾党员徐建虎在家人的搀扶下,全程认真倾听导游讲解,87岁老党员苏德贵、行动不便的王焕生都坚持自己走完全程,接受红色教育,这些点点滴滴在润物细无声中,让同行青年党员们汲取到老一辈身上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的良好党性修养。

燕子矶社区党委书记杨宝仁表示,铭记历史与珍爱和平对我们来说,从来都是不可分离的,而党性修养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在新时代,要以史为鉴,不断激发党员群众精气神,才能更好地为社区作出贡献。下一步,社区党委还将积极利用好各类资源,分层次、分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党员教育工作。(葛晓晴)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