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暴雨中“战”街头
2020-06-15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南京讯(通讯员 黄琴 刘妍)6月15日凌晨的一场暴雨,辖区道路多处积水,居民出行不便。燕子矶街道综合行政检查大队积极行动,全员投身应急排涝除隐患工作中。

“神龙路北、壮举路无积水,道路畅通”、“富民路少量积水,无拥堵”、“和燕路晓庄广场南侧积水,现场正在排水”工作群里,此类消息频繁弹出,大队全部网格队员坚守各个路段,及时上报雨情信息。

压实责任,积极行动。大队加强对晓庄广场、联珠路到四棵柳段、富贵路、太新路燕江府到依云和府段、经五路与太新路交叉口、临江街等易积水路段的巡查监管,发现积水第一时间处理,打开雨水篦子并清理周边杂物,加速排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机械化清洁,助力提升市容市貌。在积水排尽的路面,为恢复道路干净整洁面貌,大队及时安排洒水车冲洗路面积水带来的淤泥。

城市治理志愿者“乘风破浪”,贡献一份力量。在这次排涝除隐患工作中,城市治理志愿者积极行动,协助社区清理地下室倒灌的雨水、清掏积水中的垃圾、疏通城中村排水口等。

雨中暖心伸手,你有困难我来帮助。巡查积水的途中,大队队员许彪看到一位老人在积水很深的路边徘徊,担心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水中行走困难容易摔跤,许彪二话不说跑过去把老人背起来,趟过积水。

目前,燕子矶街道辖区范围内路面无积水,车辆通行顺畅。大队将持续关注雨情,加强巡查值守,随时保持临阵状态,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