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力推智慧养老试点“时间银行”
2020-06-03 17:5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南京讯(通讯员 崔弘玺 刘妍)6月2日,燕子矶街道养老考核指标分解暨时间银行建设推进会在燕子矶街道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召开,各社区分管领导、老龄工作人员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会。

数据显示,燕子矶街道现有户籍老人人口约为1.8万人,80岁以上老人人口约为3200人。社区居家养老作为一种重要的养老模式,受到南京市各区及各街道的高度重视。会上,燕子矶街道公共服务科科长结合街道养老服务任务,下达了今年社区养老工作考核指标、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调整、尊老金自查情况以及“时间银行”志愿者注册等方面的任务内容。

据了解,燕子矶街道还作为栖霞区“时间银行”的试点区域。目前为了更好地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民政部已将“时间银行”纳入全国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范围,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曾提到“时间银行”是一种新型的志愿服务模式,它能更好地统筹志愿者的零散时间,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引入“时间银行”模式可以有效地节约社会成本,解决现行服务机构中资源不足等问题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