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努力做好环境整治多选题
2020-06-03 17: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南京讯(通讯员 黄琴 刘妍)为做好城市管理的长效化、常态化,巩固环境整治月成果,燕子矶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压实责任,积极响应市、区环境整治强化周要求,着重围绕“治脏、治乱、治差”三个方面,开展系列整治,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

大队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员放弃休息,积极投身环境整治中。安排队员在辖区内悬挂横幅,进行高密度、全方位宣传,营造全员参与氛围。

治脏,洗净脸再迎客

一净遮百丑,干净、整洁的城市会更有魅力和吸引力,大队队员以及城市治理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对辖区进行大扫除,给辖区洗脸除尘,努力清除各类细菌病毒孳生源头,打造“高颜值”燕子矶。

治乱,让文明之花绽放

为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净化、亮化市容市貌,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大队队员对辖区开展高频次、广覆盖、大力度巡查,督促店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引导辖区流动摊贩,清除街面招贴广告,给城市除癣等。此外,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大量堆积、破损严重是当前城市管理领域的一个乱点,大队在辖区内进行全方位、全时段巡查,对停车进行管理,实现就位有序停放。同时,组织辖区内三家共享单车公司召开共享单车整治会议,并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

治差,提升居民幸福感

辖区内施工地较多,燕子矶街道压紧责任,落实全覆盖巡查,加强扬尘和施工噪音扰民等现象管控,督促施工单位加大洒水降尘频次并开启围挡喷淋降尘,对裸露的黄土进行覆盖。同时,为消除安全隐患,大队队员全面巡查辖区城市部件设施受损情况,及时清理折断树枝。环境整治提升没有休止符,燕子矶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会持续发力,不断“回头看”,为扮靓美丽燕子矶。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