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引领、整合资源、提升服务 燕子矶街道打造“银龄党建联盟”
2020-05-28 11:2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南京讯(通讯员 崔弘玺 刘妍)社会治理既是对全社会的治理,也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治理。政府、营利性组织、社会组织被称为现代社会的“三大支柱”,是社会共治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社会组织“井喷式”增长,其角色和作用更加凸显,但是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还不够完善,战斗堡垒作用还有待提升。为了充分彰显党建引领社会组织的作用,同时将养老服务工作与现代化的社会治理体系相融合,发挥老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由燕子矶街道社会组织党支部牵头、整合社会组织、社区教育和老年大学,依托时间银行试点建设,切实打造燕子矶街道银龄党建联盟品牌,提升服务水平,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燕子矶街道近年来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目前已按标准建设完成12家3A级以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努力推进居家养老站点建设全覆盖,并依托街道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内的老年人供丰富的居家养老服务和多方资源链接。5月25日上午,燕子矶街道银龄党建联盟研讨会暨启动仪式在燕子矶街道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召开,街道公共服务科、政工办、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社区书记代表,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街道公共服务科负责人介绍了银龄党建项目的成立背景、项目内容、项目计划及项目的重要意义,街道政工办负责人结合党建工作对项目进行了分析,社区书记代表及社会组织负责人都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会议明确了燕子矶街道银龄党建联盟的功能,旨在提升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建引领能力,提升支部活力和号召力,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积聚社区公益人力、空间等资源,在社区中发掘有一技之长的退休党员,提高退休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热情,引领退休党员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同时通过银龄党建联盟品牌建设,更好地服务社区老人和特困群体,提升街道整体社会治理水平。近期,燕子矶街道将完善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招募退休老党员,建立社区退休党员志愿队伍,完成银龄党建联盟挂牌。接下来,燕子矶街道银龄党建联盟将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帮扶活动,把项目成效落到实处,打造具有燕子矶特色的优质老龄党建品牌。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