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党旗飘扬下的燕子矶人选择坚守与行动
2020-02-07 2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南京讯 “我住得近,一会儿就能到。”“好,我立即部署!”……这是大年三十,社区党支部的书记们接到电话后的回答。燕子矶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为了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始终坚守岗位,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

疫情防控十万火急,时间就是生命,随着疫情防控一条条指令的下达,燕子矶街道工委38个基层党组织,3230名党员,138名网格员,1500名志愿者及社会各界,全部在行动。

1月23日起,街道防控指挥部的灯光从晚上到日出东方,把信息和信心传送到街道的四面八方

各社区基层党组织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奋斗在燕子矶疫情防控一线的平安志愿者巡逻小分队

区政协、区检察院、区总工会、团区委、区红十字会下沉到街道与我们一起奋战

有一道防线,叫全民预防

疫情防控的关键在于全民预防。4.8万份健康指南、5万份《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1100条横幅、3000张海报、6000余次防控知识宣讲和政策解读、3万余次移动小喇叭广播,5万余条各类微信朋友圈转发防控政策、防疫信息,全方位筑牢全民健康一道道防线。

有一种坚守,叫24小时守护

80个包保组分布在全街72个小区,9个城中村,战斗的堡垒遍布街道每一个角落,24小时坚持值守,点燃寒冬的炉火,守护万家灯火,进出戴口罩、量体温、问去向,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目前,网格走访摸排5.5万余次,参与消毒消杀9万余次。

有的人手里端着泡面狼吞虎咽       

眼睛却不敢离开屏幕半秒

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有的人带病依然坚守岗位

有的人熬夜加班连轴转

不喊一句累

哪怕是大年三十也是如此

 

有的人舍小家,顾大家,连续数天奋战在防疫一线。

总是“说话不算话”她们,没有遵守和女儿一起过生日、陪儿子一晚的诺言;但她们守住了对社区和居民的诺言。

有一种服务,叫“以人民为中心”

疫情发生,倡导大家别出门,生活不方便怎么办,社区来代劳。

一句句提醒温暖人心

科学知识、友情提示、小喇叭提醒,小视频宣讲,字字滚烫,温暖扣响人民的心扉,传导的是温度,传递的是信心。

一袋袋蔬菜充满温情

密切关爱居家观察人员:暖心电话天天打 蔬菜水果送到家

一件件红马甲点燃希望

是他们,不惧寒冷,用坚定的身影温暖了整个冬夜;是他们,不畏病毒,用暖心的行动守护生命的春天,他们是小区的防火墙、是居民们的定心丸,是铁血铸就的长城,红色马甲点燃了抗疫的星星之火,必将形成燎原之势。

有一种责任,叫人人都有爱

危难之时,燕子矶街道迎难而上,街道与企业、党员和群众等手拉手,织就一张坚实的防护网,全力守护一方安宁。从基层工作人员、热心群众到先锋党员……一幕幕感人瞬间,一帧帧暖心画面,展现着燕子矶人立志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同时也是燕子矶人应对这场“战疫”的制胜法宝——寒冬终将过去,我们定将取胜!

疫情用品紧缺,我捐赠!

街道商会、中国银行城东支行、武警南京训练基地、空军船运大队、南京英瀚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元医药、鼎世医疗、居民等自发捐赠口罩、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消毒液、温度计等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千言万语,不过一句“你们守护大家,我们温暖你们。”

街道严格落实“包保制”,实行卡点24小时轮班制,居民主动拿军大衣和热水捂给一线的干部们取暖,温暖了漫漫长夜。

街道全体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及时发声,搭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让党旗在基层飘扬,让党徽熠熠生辉。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持续,这些美丽的身影,继续活跃在燕子矶街道的各个小区,他们,是最美的基层干部,也是最美的燕子矶人!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