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工委书记窦立华给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19-11-06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南京讯 11月5日,燕子矶街道工委书记窦立华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唐永庆等到会指导,街道班子成员,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社区两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街道工委书记窦立华以“不忘初心共筑梦 牢记使命勇向前”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三个方面,回顾历史、立足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窦立华表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必须做好五个方面,一是必须立好信念“航向标”,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必须筑牢政治“压舱石”,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必须挑起责任“硬担子”,直面使命敢担当;四是必须磨砺能力“金刚钻”,坚持不懈强本领;五是必须用好作风“传家宝”,弛而不息转作风。窦立华指出,党员干部需要提升的能力本领有很多,不同岗位也有不同的能力素质要求,从面上来说,有三种能力至关重要,与时俱进的学习力、敢为人先的创造力、攻坚克难的执行力。当前,街道处于经济发展转型期,招商引资、拆迁扫尾、安全稳定等方面还有不少艰难险阻,迫切需要每名党员干部用强大的执行力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他要求,街道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继续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坐”到群众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干”到群众家门口,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架上连心桥、开上“直通车”。

  同时要把保持清正廉洁作为改进作风的红线要求,一方面,要管好自己、放好样子,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另一方面,要管好家人、带好队伍,注重家教家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自重的觉悟、自警的清醒、自律的底线。(李炳辉 陈亮)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