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多措并举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隐患
2019-11-01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炳辉 刘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南京讯 (通讯员 李炳辉 刘妍) 近期,围绕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燕子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务必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安监科会同派出所联合开展餐饮行业九小场所燃气安全排查专项行动。检查人员依据《燕子矶街道燃气安全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对辖区13个社区餐饮行业的九小场所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重点针对燃气钢瓶使用场所的日常存放气瓶数、有无燃气报警仪、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方面,对使用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并要求各九小场所严格按照规范使用液化气。同时,检查人员还依据《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50公斤液化石油气钢瓶管控的通知》要求违规使用燃气瓶的九小场所进行责令整改。逾期依然不改的,报送市燃管处等部门进行处罚;对超标存放多个燃气钢瓶的,报送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进行联合整治。

  

  本次专项行动共动用了派出所、消防特勤、安监科和社区安全员等20多名人力,对燕子矶范围内225家餐饮行进行了摸排。经查,发现使用50公斤钢瓶的有31家,“三合一”场所有16家。按程序,经过综合执法整治,并借助市燃管处的力量,目前餐饮行业50公斤钢瓶整改率达100%以上。后续,安监科还将联合派出所开展综合执法整治,彻底清理“三合一”现象。此外,通过专项整治,检查人员还督促餐饮行业各店铺按照规定安装燃气报警仪,借助科技力量保障安全生产。

  二是安监科要求辖区燃气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强化隐患自查自改和安全教育工作,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台账资料。同时,安监科还会同街道城建科完善了相关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和市政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要求各在建工地规范施工,全力杜绝燃气管线挖断事故的发生。

  

  三是坚持摸底检查、规范使用提醒和综合执法取缔“三同时”。一方面,安监科积极联系第三方电器火灾报警安装公司对辖区餐饮行业单位较集中的社区现场察看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并督查未安装燃气报警仪的单位尽快完成安装。另一方面,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取缔违规使用50公斤液化石油气单位2次3家。安监科配合市燃气管理处,联合消防特勤,对太平村等3个社区的7家九小场所瓶装液化气瓶进行了重点整治。同时,市燃管处还要求随行的百江和燃博两家供气公司,加强一线供气管理,从源头上杜绝违规用气行为。

  通过综合执法和借助市级行业主管部门的力量,燕子矶街道取缔了一批“屡劝不改”的单位,提高了专项行动的威慑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强了街道的安全、幸福和社会稳定指数。

标签:燃气;餐饮行业;燕子矶街道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