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脑科学视野下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进校园,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2023-03-07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2日下午,由大厂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南京市南化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的《脑科学视野下的家庭教育》家校社协同共育专题讲座在南化实验小学葛塘校区举办。大厂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全体成员以及学校负责人、家长代表等百余人现场参加。

此次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的杨元魁博士。杨博士通过脑科学知识普及及分享,结合心理学、教育学,包括生物学,研究分析孩子的成长与学习,结合实际案例深入了解孩子的情绪和压力。



学生家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讲座,现场观众反应热烈,积极与杨博士互动。通过此次讲座,让区域内学生家长清晰、全面地了解对脑科学的基本认识,并通过专家解读和指导,消除了学生家长过去一些错误的观念,进而提升大厂街道区域学生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能力。



家长们认真聆听摘录,收获了满满一波“干货”。今后,大厂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将会依托“最大厂社教讲坛”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汇聚家庭教育专家,提高家庭教育覆盖面,帮助家长更精准地科学育儿,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