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蠡湖: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合力
2023-03-03 17:37:00  来源:c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3月5日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辖区掀起了“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潮。街道各部门、社区联合志愿服务团体、辖区企业商户、党员及居民志愿者开展各类“接地气”“高人气”的志愿服务,激发多方参与热情,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热闹服务市集“暖洋洋”

中南社区“学雷锋做志愿,文明实践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把“义诊服务、便民服务、咨询服务”带到了居民身边。

活动现场,滨湖区及蠡湖街道相关部门,宝诚党总支、江苏银行等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们当起了“一日网格员”,为居民讲解政策、答疑解惑、处理问题。一幕幕用心服务的场景,凝结成了居民口中的一声声真挚的感谢。“这些事情虽然看起来不大,但都是百姓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大家责无旁贷。

商户组团反哺“零距离”

近日,在山明社区开展的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蔡梅华诊所正在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为咨询居民答疑解惑,详细讲解常见病预防及注意事项;南吴眼镜店搬来店里的超声清洗器,为居民免费清洗镜片更换鼻托,细致体贴的服务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芭图斯美容美发店的理发师们手法娴熟,手中的剪刀上下翻飞,十来分钟就能“下一位”。此外,修伞、磨刀、口腔检查等点位都排起了长队,现场一片热闹。

据悉,山明社区不少辖区商户通过各类形式拓展志愿服务内容,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的需求,吸引更多商户、群体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中,同心同乐、共建共享。

共学经典故事“悦书香”

日前,景丽东苑社区青年志愿者们在有原核酸小屋“华丽变身”的阅读书屋内,用饱满的感情、真挚的语言诵读经典,感悟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一种不朽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我将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社区发展作出贡献。”社区青年工作人员杨德芳在深情诵读后表示。

景丽东苑社区通过阅读书屋打造,以“同读雷锋故事”的形式,诠释新时代青年对雷锋精神的感悟。下一步,青年志愿者将与社区部分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共同在书屋内开展线上学习,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雷锋精神在实践服务中永远延续。(李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