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服务“站”连“站” 共画文明实践“同心圆”
2022-09-21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夏家边社区7个志愿服务站相继开展各类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爱心和行动在环境卫生、民生服务、宣传引导等方面争做表率,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清除顽固牛皮藓,做环境守护“清道夫”

夏家边家园A区快乐志愿服务站、景秀苑夏联志愿服务站以及景丽苑邻点服务站各自成立“红色清道夫”环卫小分队,组团包干片区,对社区卫生环境进行常态化巡查。针对社区广场道路破损、草丛垃圾乱扔、晾衣绳乱牵、遛狗不牵绳、非机动车随意摆放、楼梯间杂物等经常顽固复发的问题进行整改,对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还周边居民群众一个舒适整洁的居住和出行环境。

民生实事零距离,做为民服务“孺子牛”

夏家边社区B区益心志愿服务站、景丽苑邻点服务站近来多次开展便民服务在身边活动。考虑到辖区内老年居民较多,志愿服务队经常提供免费理发、问诊、修雨伞、磨菜刀等生活健康服务,解决居民身边的烦心小事,构筑和谐美好邻里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家门口的“微”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幸福。

科普身边大小事,做文明宣传“扩音器”

夏家边C区乐助志愿服务站、湖滨壹号578志愿服务站积极践行社区志愿服务“1+N”项目,依托社区“志愿者+网格”精细化管理平台,每1个党员带动N个群众参与,每1个志愿服务硬件平台辐射周边N个居民群众,强化志愿服务虹吸效应。社区志愿者与网格员以“点对点”交流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扫黑反诈、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文明实践等政策内容,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紧急救助、书香社区等知识科普活动。通过“零距离”解答居民生活中遇到各种问题,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社区氛围。

带头奉献显担当,做抗击疫情“排头兵”

为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社区志愿服务站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志愿者响应、居民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共同加入核酸检测服务岗位中,为辖区居民筑牢第一道健康防线。志愿者队伍里有“上阵父子兵”、有“老中青接力”、有“00后”生力军,无论是平时还是假期,清晨朝阳洒落,夜晚皓月悬空,总能与视线所及之处那抹“志愿红”相互辉映,成为志愿服务精神最美的注脚。

“站”连“站”,“心”牵“心”。夏家边志愿服务站将继续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助推器”。(李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