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深化“城管进社区” 共建共治优环境
2022-09-21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领域痛难点,无锡新吴城管深入贯彻落实市城管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城管进社区”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执法管理力量下沉社区,切实将城市管理触角延伸到社区内部,实现城市管理由被动处理向主动服务、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的深层次转变。

健全机制细服务。新吴城管第一时间成立“城管进社区”工作专班,组织各街道召开“城管进社区”工作推进会,形成领导牵头,区执法队员、街道执法队员、街道管理队员挂钩的进驻模式。执法队员每周2次进入社区开展工作,管理队员每日进入社区开展日常工作,并且联动社区、物业人员,共同参与社区日常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工作。同时,把握进社区优势力量,充分发挥宣传舆论主阵地作用,围绕“整治僵尸车、犬类整治、新增违建整治、社区毁绿整治、垃圾分类”等城市管理重点工作,通过开展普法咨询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开辟宣传专栏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和效度,进而提高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城市管理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畅听民声明需求。新吴城管严格落实“城管进社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区街联动力度,充分发掘社区管理问题,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解决社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身边问题为重点,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思所盼,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城管队员对试点社区物业进行了约谈,围绕“整治僵尸车、犬类整治、新增违建整治、社区毁绿整治、垃圾分类”等热点难题与社区形成统一意见,并对今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如卫星社区反馈雅园内车位配比不足以及卫星路乱停车问题。新吴城管将加大周边道路巡查整治力度,快速处理道路两侧僵尸车问题,同时,通过协调增加、共享停车资源,“堵疏结合”解决停车问题。今后,新吴城管将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推行“城管进社区”工作机制,与社区共同研究、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违法建设治理、停车场管理等紧贴民生的城市管理热难点问题。

及时响应战“梅花”。上周,台风“梅花”过境,新吴城管以推进“城管进社区”工作为契机,联合社区负责人和社区物业,强化小区内部精细化管理工作,深入排查小区内外安全隐患,加强对户外广告、道路两侧树木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全面消除隐患,全力筑牢防御台风的坚实防线。台风过后,新吴城管在社区内积极开展台风“梅花”后再巡查善后工作,走访物业了解小区内具体灾损情况;巡查小区,及时清理断枝落叶;排查小区内地下停车场积水情况,清除核酸小屋被台风吹倒的遮阳帐篷,努力为社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下一步,新吴城管将以开展“城管进社区”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城管部门专业优势,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