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铁臂援建 回望十年”采访活动即将启动
2018-04-25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南京讯(记者华诚)今年的5月12日将迎来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联合四川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四川新闻网等媒体将于近日启动“铁臂援建 回望十年”采访活动。

  十年前的5月12日,一个永远不能忘却的日子,天灾突然降临汶川,震垮了耐以生存的家园、桥梁、学校、工厂,亲人罹难、家庭破碎……废墟汉旺钟楼上的钟永远停留在下午2点28分。大地震牵引着全国人民的心。志愿者蜂涌而至,捐钱、捐物、捐血……江苏省对口援建四川省绵竹市,两地从此紧紧联系在一起,绵竹20个待援建乡镇中,由江苏13个地级市各对接一个,剩下七个镇分别由苏州下辖的昆山市对接广济镇、张家港市对接东北镇、常熟对接土门镇、太仓对接齐天镇、吴江对接兴隆镇,江阴市对接清平镇,武进区对接金花镇。

  江苏的一批建设单位和志愿者陆续赶往绵竹,他们团结一心、披星戴月,把“铁军”的工作作风深植于绵竹人民的心间。援建人服务灾区、舍小家为大家,时任苏州援建指挥组指挥长沈国芳援建期间,三位亲人先后离世,他擦干眼泪回到绵竹继续干,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肺腑、又催人奋进的援建剧……三年任务,两年建设,绵竹新建的学校、医院、体育馆也印上深深的江苏元素,这里有苏州园林式的小桥、流水、人家,有江苏命名的绵竹工业园、绵竹江苏高效农业示范园……两地人民建立了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

  此次,通过重走绵竹路、汶川救援路,用媒体人的眼睛发现新汶川的美丽和精气神;寻访江苏援建人的身影,探访江苏对绵竹基建,包括电力、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方面援助成果;特别是展示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江苏对口经济援建的硕果;并和知名爱心人士一起再续东西部的跨省情缘,传播新时代江苏精神,为两地新的发展再架新桥、铺新路。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