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垦荒人”随江苏四川媒体团10年后访汶川
2018-05-18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孙伟)垦荒人从南京起步,不断成长和壮大。垦荒人以德作为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本心,不求回报;垦荒人源于黑土地。深知土地的朴实,德行的厚重,善举的美丽,诚信的可贵,以德为本、以善为行、以信为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垦荒人一直以创业的姿态,奔跑在路上,寻找并坚定信心去塑造品牌,推广品牌。 秉承着这样的理念,2018年5月8日至12日,我代表垦荒人和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江南时报、交汇点客户端、无锡电视台、四川新闻网等媒体前往四川,共同回望与感受十年后的震区。

 (一)

  十年前,汶川特大地震牵动人心;十年后,巴蜀大地般涅重生。这十年,无数感人至深的瞬间,无数令人震撼的重建,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让我们看到了大国精神的气魄。

  十年间,汶川从伤痛中坚强起身,十年间,全国各地从不间断的伸出援手,灾后重建的希望又温暖了整个神州大地。

  当年的重灾区北川县已经异地重建,老北川作为地震纪念遗址被精心保护,以供缅怀牺牲在此的众多同胞和无名英雄,见证党、国家、军队和个人在抗震救灾中的英勇无畏。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献出了大爱。仅江苏省就在重建中捐献了100多亿。

  江苏省的救援团队作为一股中坚力量当时对口支援的是四川省绵竹市,江苏的一批建设单位和志愿者夜以继日的在绵竹的土地上奋斗建设。在两地建设者不分昼夜的重建中,绵竹又拥有了新的学校、医院、体育馆,有江苏命名的绵竹工业园、绵竹江苏高效农业示范园……两地人民也因此建立了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

  为了纪念这份情谊,纪念这些重建的壮举,在地震十周年之际,四川邀请了40多家国家主流新闻媒体和为灾区重建作出贡献的省份的主流媒体前往灾区进行采访。垦荒人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一起回望十年,一起感恩社会与爱心。通过媒体的新视角,重走绵竹路、救援路,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重建的奇迹,感受到建设者们的热血丹心,认识到政府对两地建设的决心。

  此次回访,包括垦荒人在内的爱心企业,也是带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向抗震英雄致敬,用这样无私的奋斗、奉献精神为百姓谋福祉,为安康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

  一路的随行笔记,看起来只是文字的记录,但是更多的留给我们的是一份珍贵的见证和回忆。

  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十大重灾区之一的绵竹市处处感受到江苏的气息,因为灾后绵竹市是江苏省的对口援助地,所以这里的许多建筑和路名都以江苏的地名命名。 绵竹体育中心,这是一个灾后由江苏省投资2.3亿,仅用9个月的极短时间援建的一个现代化的体育中心,里面设施一应俱全,大大丰富了灾区人民的文化体育活动。朱世成老师,他的名字记忆犹新,讲述了灾难的经过,也动情的对江苏人民感恩,他的那种情感与热情,也深深的打动每一位在场的同仁。

  下午在德阳市绵竹的紫岩小学。2008年特大地震中,由于保护良好,该校无一学生伤亡,但建筑损坏,新建的校舍也是由江苏援建。在学校教师里,“鹰爸”和“裸跑弟”的励志故事,博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汉旺镇的地震遗址公园,汶川映秀镇的漩口中学遗址,片片废墟就在眼前,不禁让人潸然泪下,死者已逝、生者坚强。汶川十年,我们共同见证奇迹重生,这些鲜明的成长,心灵的震撼,灾难带给人们的启示和智慧,让四川人民更加坚韧、顽强的走下去,也让我们更加对人生、生活有新的认识和理解,脚走好路、身行好事、努力工作、微笑生活。

  (三)

  本次访问团、依然感恩,除了亲自见证,也向其他随行老师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不只是敬业,跟多是责任心。每一位老师亲力亲为、很多细节很是感动和震撼,让我们可以知道,原来工作还可以做的更好。

  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江南时报、无锡电视台、四川新闻网、“鹰爸”等老师的职业素养体现的淋漓尽致,严谨细密的工作作风,也是我们比学赶帮超的榜样,身在一线,用镜头和文字精准的表达观点和态度,积极的进行传播。

  在垦荒人品牌推广的几年中,一直抓品质和质量,网络推广及媒体宣传,此行让垦荒人清晰的知道,品牌推广的战略规划的重要性及方向性。2018年是一个新起点,也是一个我们从新梳理定位,确认品牌推进的一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沟通和学习,有城市就有垦荒人,更好的助力品牌的发展与壮大。(作者孙伟,系垦荒人市场中心总经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