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圣安东尼奥园:在西班牙遗址文化里绽放的花园广场
2021-04-02 08:40:42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拥有美国印第安人传统文化、西班牙遗址文化随处可见、墨西哥民族色彩引人注目……多元文化让圣安东尼奥这个城市充满魅力。在2021年扬州世园会上,美国圣安东尼奥园将以“绿色生态”为设计理念,西班牙遗址文化为依托,打造一个具有异域风情的“花园广场”。

圣安东尼奥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中南部,早为美洲印第安人聚居地。1691年,西班牙探险者和传教士来此定居。18世纪中期,发展为德克萨斯最大的西班牙人定居点。19世纪中期,德克萨斯与墨西哥军队间爆发了包括阿拉莫之战在内的一系列战斗,德克萨斯军队战败。1845年,美墨战争爆发,美国吞并德克萨斯。美国内战后,该地成为美著名牲畜交易中心和边界城市。1877年铁路线贯通该市后,当地逐渐融入美国。

这里有丰富的历史建筑遗址,西班牙人在18世纪建立的教士大宅院,将教堂、军事要塞和住宅等多种功能融为一体,迄今留下的数百座这样的石砌宅院成为景点。圣安东尼奥又以其繁荣而又绿意盎然的河畔步行街而闻名于世,沿圣安东尼奥河畔,布满了餐厅、旅馆、路边咖啡馆、旅游纪念品店以及剧院、博物馆等建筑,而所有这些建筑都坐落在低于城市街道层面的河谷地带,从城里街道看去,只见满河谷的大树,蔚为壮观。

圣安东尼奥展园设计以观赏草以及宿根花卉为主,打造绿色生态的自然田园风光。刺柏、弗吉尼亚栎、美国山核桃、仙人掌、粉黛乱子草、 向日葵、天人菊、蛇鞭菊、马鞭草,美国红火箭紫薇、细茎针茅、狼尾草、 松果菊、鼠尾草等众多植物品种将在“花园广场”绚烂绽放。

标签:圣安东尼奥;西班牙;美国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