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代城市与未来生活如何共舞,看上海园“城风珀浪”
2021-04-02 08:39:00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四千年,上海沧海成桑田,由三条主要的“冈身”为基础,江海相仪,形成目前的上海形态格局。四千年上海文明发展,由内而外形成了“城”、“野”、“滩”三大风貌格局。

近日,2021扬州世园会上海园正式开工。作为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国家物流枢纽的上海来到扬州,开启人与自然的对话,思考“现代城市与未来生活”。放慢脚步,一起品一品“城风珀浪”上海园在扬州世园会的“细嗅蔷薇”。

风回小院庭芜绿,

妁妁野花芳菲境,

疏影横斜水清浅,

顾盼流连仙飘飘。

上海园整体规划打造一条流畅、闭合、不走回头路的参观路线。由代表城市风貌的“城风珀浪”特色地标性入口空间、绿色趣味的“泡泡花园”、创新互动的“绿镜花园”,展现上海滩涂文化的“绿踪文化之路”、引起人类思考的“绿思森林”,代表自然野趣纯净之美的“绿谷净水立体花园”以及嫣然芬芳的“绿波花园”七大景观节点空间组成。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标志性建筑“城风珀浪”上海之门意在通过波浪造型特色构架结合倒置花园、立体花艺、垂直绿化等共同打造“一见难忘”的入口特色景观。通过重复的曲线造型,以现代的材质与手法进行演绎,附以立体花艺,犹如一道生机盎然的绿色之门,体现上海海纳百川中西合璧之风。

而在上海园中设置多样的景观节点,使场地丰富而富有变化,配合植物造景,形成起伏多样空间感;步移景异,曲径通幽,空间开合有致,景观顺应起伏地势与蜿蜒路径营造水景节点,赋予空间潺潺流动的生命力与活力。更令人惊喜的是,届时园内大片红色花海铺就红色之路,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辉煌。

标签:上海;花园;景观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