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管仲镇五举措做好经济网格化管理工作
2020-12-31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管仲镇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管仲镇通过五项举措为企业成长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贴心服务。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管仲镇经济网格化调度平台,由镇党委书记陈孝明同志担任调度长,纪委书记刘志宝同志牵头具体运维,全镇经济主要职能部门共同参与。调度平台的设立提升了管仲镇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效能和水平,为全镇高效推进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科学划分网格。按照“一盘棋”、“一张网”的要求,坚持区域集中、规模适度、管理方便等原则,综合考虑市场主体的活跃度、关联度及产业类型、体量大小、区域分布等因素,管仲镇共划分为20个网格,其中骨干网格1个,小微网格19个。

排查市场主体。贯彻落实“家家到”的工作要求,管仲镇安排专人,对辖区内2000余家市场主体进行摸底排查并采集市场主体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发展需求、投资意向等基础信息和相关动态信息,为帮办人员下一步深入开展个性帮办打下坚实基础。

优配网格力量。根据经济网格化规模大小等实际情况,进行分类优化配置,确保每个网格运转畅通高效。管仲镇骨干网格配备管理员1名、帮办员5名。管理员由分管领导邱钱华副镇长兼任,负责对接协调、问题处置等工作;帮办员由企业、项目原帮办人员和镇各单位负责人担任,负责上门走访、信息汇总、信息上传和政策宣传等工作。

核查上报信息。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管仲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围绕网格划分、市场主体信息排查、网格员配置等方面,开展常态化监督。镇纪委安排专人对各村(社区)市场主体信息排查、交办事项完成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现场督办。坚决查处经济网格化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

(杨亚运)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