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金融普惠的“样板平台”和“全新范本”
2020-12-29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6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与建设银行合作设立的“创业者港湾”,在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举行揭牌仪式。

“创业者港湾”的建成将连接校地企三方创业领域的优势资源,依托山东财经大学创业园区物理空间和运营优势、高校的金融教育优势,汇集政府政策支持及银行普惠金融的资金和专业能力优势,实现创新创业服务的内容提升和整合延展,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金融差异化产品和服务。建设银行将借助自身优势,提前介入潜力创业者培育阶段,营造有利于“双创”企业发展的成长环境,与创业园合作为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与非金融的综合化服务。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表示,建行山东省分行与山财大有着多年的密切合作,在主校区建设、资金结算、个人金融、智慧校园、融资授信、毕业生就业等领域,为学校提供了全方位、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和支持,2019年6月双方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行“创业者港湾”品牌的推出,为创新创业企业赋能,为实体经济助力,体现了建设银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是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建立科、教、产、融紧密融合创新体系的有力探索和实践,也是推动普惠金融公益性、赋能性发展的创新之举。“创业者港湾”,将发挥银行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源链接优势,发挥学校智库和人才优势,在济南市历下区的大力支持下,共同为创新创业企业打造“金融+孵化+产业+教育”的综合服务平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合作的各方,共商、共建、共赢,协同把“创业者港湾”建设成为金融普惠的“样板平台”和“全新范本”,为学校新财经专业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更加丰富的实践资源,为更多的创新创业企业畅通“血脉”、注入“动能”,吸引、孵化、扶持更多优质的、高质量的创新创业企业和创赛获奖项目。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库米云微”、“拓维公司”创业园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港湾”,并与创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