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古城门高挂大红春联迎新春 环卫工受邀揭幕
2019-01-30 14:36:00  来源:中新网扬州  
1
听新闻

  图为1月30日,扬州古城门高挂大红春联迎新春,环卫工受邀揭幕。崔佳明摄

  中新网扬州1月30日电 (记者 崔佳明)30日,江苏扬州东关古城门“换新装”,高挂大红春联迎新春。当日上午,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和受邀的环卫工代表一同揭联,开启红火新年。

  图为城门挂春联,扬州开门红。崔佳明 摄

  东关城门作为古城最厚重遗存之一,见证了扬州城发展和繁盛,更承载了历史留给这座城市的运河文化和盐商文明。穿过古城门,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东关街,这一条千米古街,沿街店铺林立,建筑是清一色的马头墙、木板门、花格窗、青砖、长条石铺就的巷道,经过千年的积淀,留下丰厚的历史遗存和人文古迹,堪称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中保存最为完好、最具代表性的一条商业古街。

  图为扬州东关城门高挂大红春联迎新春。崔佳明 摄

  “古城送万福,扬州开门红”暨致敬环卫工送温暖活动由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扬州市文明办、扬州市城管局、新华日报社扬州分社和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楹联研究会等联办。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市文明办主任蒋元峰称,此举旨在弘扬扬州古城情怀、致敬城市背后的“金扫帚”,打造文明向上新年俗。

  图为现场向获得“金扫帚”奖的环卫工代表赠送春节礼包。崔佳明 摄

  春联是中国传统文化当中最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城门挂春联活动让城门跨越历史的长河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也让城市散发出独特的文化魅力。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挂在东关城门的大红春联“蹈东关新曲,十里霓裳,更秀出东方身段;顺大运清流,卌年烟雨,都美成大国梦乡”,从中读出的是城市的历史、奋进的现实、时代的风貌、美好的愿景、昂扬的气势,还有振奋的精神。

  图为2018年“金扫帚”奖揭晓,108名环卫工获表彰。崔佳明 摄

  与此同时,在当日举行的“揭联”仪式上,扬州揭晓2018年“金扫帚”奖,108名环卫工获表彰。新华日报社扬州分社负责人赵成君说,“今年,我们把‘致敬环卫工送温暖’作为活动主题,就是希望能够用一座城市最真诚的褒奖,在这寒冷又临近春节的时刻,让这些城市的美容师们感受到温暖和敬意,同时,也是向全社会传递感恩奉献新风尚。”(完)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