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获奖楹联名单出炉
2019-01-15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南京讯(记者华诚)日前,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年江苏“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受到全国楹联爱好者的热烈追捧,最终结果在翘首以盼中出炉。

  此次,参加应选春联的总数突破万幅,成了中国楹联界一件盛事,入选2018年中国楹联十大热门事件。投稿作者遍布全国各个省份及华人圈,经过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专家初选、复选和面评,采用闭卷评审,确保结果公开、公平和公正。从最终评审结果来看,获奖作者有广东、广西、湖南、河南、河北、安徽、浙江、贵州,江苏作为活动东道主,更是投稿大省,几乎每个地级市均有大量楹联爱好者参赛,获奖比例约占获奖总数的20%,巧合的是,入选南通钟楼撰联者就是一位南通本土楹联爱好者。

  中国韵文学会会长博导钟振振是此次评委会主任,他从事诗词、楹联、文言文创作逾50年,也一直参与江苏“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他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参赛楹联不仅量大,而且质高,从众多高质量楹联中百里挑一,评委有时也只能忍痛割爱。同一奖项作品各有千秋,难分伯仲,因此,排名不分先后。

  2019江苏除南京外各设区市城门楹联获奖名单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