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迈瑞医疗携国内外专家编译免疫检测领域工具书
2018-10-10 1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做出好产品,让千万医生及患者受益,是迈瑞作为医疗器械企业的本分工作。

  普及先进的理论与方法,让更多医生学习成长,并产生更深远的影响,这是迈瑞作为行业领导者的雄心。

  近日,在第十四次全国检验医学会(NCLM 2018)上,迈瑞携国内外专家为免疫分析行业最重要的参考著作The Immunoassay Handbook(4th Edition) 举办了新书编译发布会。这本行业经典中文名字确定为《免疫检测理论与实践》。


李金明教授在发布会上致辞

  “这本书从基本原理、方法、数据、应用,到国际技术和平台都有很详细的介绍。对于我们临床实验室的应用和方法学的研发,或是企业和学生都会有非常大的意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兼临床分子与免疫室主任李金明教授在发布会上如是说。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兼临床分子与免疫室主任李金明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项目负责人周宁编辑,迈瑞国内营销副总经理冯宣运先生,迈瑞体外诊断事业部首席科学家、免疫检测理论与实践英文版副主编何建文博士出席了此次由迈瑞举行的 The Immunoassay Handbook(4th Edition)中文版书籍编译发布会。该书的英文版主编 David Wild 也通过视频的方式,特别为发布会发来了祝词。


英文版主编 David Wild

  “无论是在工业,实验室,医院或是学术机构,The Immunoassay Handbook适用于所有使用免疫检测的人。我已经复审了2013年的最新版本,本书技术原理保持最准确更新。” David Wild如是说。从最初版本的一百来页,随着免疫检测的发展,变成如今的数百来页。随着行业发展与技术的进步,《免疫检测理论与实践》的更新永无止境。

  “《免疫检测理论与实践》是免疫检测领域重要的工具书。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项工作,希望能与国内最优秀的研发团队和学者做好翻译和引进工作。”人民卫生出版社项目负责人周宁编辑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

人民卫生出版社项目负责人周宁编辑致辞

  The Immunoassay Handbook(4th Edition) 英文版由 Daivd Wild 和迈瑞医疗何建文博士共同编著,曾荣获英国医学协会医学书籍奖,是关于免疫测定在科学、技术、应用领域的指南,提供了大量实用的指导和建议,可谓是集理论、应用、操作、产品于一体的大成之作。

迈瑞医疗何建文博士致辞

  “希望这本免疫检测理论、技术和临床应用为一体的重要工具书的中文版,可以推动国内免疫相关学术、研发和质量,带动整个体外诊断事业的发展。”迈瑞体外诊断事业部首席科学家、《免疫检测理论与实践》英文版副主编何建文博士在采访中感慨。

现场合照

  编译典籍是百年树人的工作,它需要多方共同的、长久的、专注的实践。《免疫检测理论与实践》不仅是中国医生临床使用的案头备查工具书,还将成为中国免疫行业学习和研发的重要技术典籍。本次中文版的编译工作,也成为了中国与国际前沿免疫学科学术接轨的重要契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