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宿迁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交通银行宿迁分行双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   2017-10-10 11:1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致富奔小康“挂村包户”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村贫困农户“双节”慰问工作,确保低收入农户过好中秋团圆节,9月29日上午,交通银行宿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慧同志,携分管行长、工会主席汪明战同志,一同前往宿迁市宿城区埠子镇夏庄村开展“双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并为贫困农户送去了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一户农户家走访慰问时,张行长一行与老人及其子女亲切攀谈,老人很是高兴,老人说:今年身体比去年还要硬朗,骑个三轮车都没啥问题,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你们交行逢年过节就来看望俺们老公俩,还给俺们送油送钱,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张行长鼓励老人的子女,一定要树立脱贫信心,坚定致富决心,依靠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尽早摆脱贫困。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交行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中,使他们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张行长还叮嘱随行人员要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要把贫困农户的需求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助困解忧,用行动助推夏庄村整体脱贫致富。

  据悉,今年以来,该行除做好中秋节、全国扶贫日以及春节前三个节点的走访慰问外,还针对“三夏”农忙为农户送去农用物资折合14000元、为村部培植赠送核桃树苗600余株、为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15000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行深入了解村部电商发展需求,为夏庄村送去10台电脑和1台复印打印一体机,配置电商培训室,主要用于村部及农户发展电商事业,今年累计组织农业信息技术培训2次,为60余名低收入农户开展了专项技能培训。

  该行表示,后期将持续通过资金扶持、介绍就业、引导创业、节日慰问等多形式解决贫困农户现状,努力达成年度脱贫计划和五年扶贫规划,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添砖加瓦。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