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共享单车规范管理试点正式启动
2021-11-27 07: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房雅雯) 11月25日,无锡市滨湖区举行共享单车规范管理试点启动仪式。滨湖区联合哈啰出行、青桔单车等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公司,在省内率先利用大数据查实查证共享单车违规停车行为,试行单车违规停放处罚新规定。

根据规定,12月1日起,滨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在电子围栏外停放共享单车的个人实施20元罚款、对巡查发现的违停当事人进行小微执法。“电子围栏”是一种虚拟围栏,参照路面非机动车停车框1∶1设置。无锡市在用车高频次地区、主次干道可停车区域共设置了14266个电子围栏。目前,电子围栏精准度大幅提高,实现了从框外1米可还车到框外0米才“落锁”的转变,单车入框误差率从15%降低到3%。为了方便市民,滨湖区城管局制定了定期优化停车区域的机制,一方面要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公司根据后台信息取消使用率几乎为零的电子围栏;另一方面,实地勘查违停频发区域,确有需求的,增设停车框。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