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舟竞渡,百舸争流!第二届漕湖金秋国际龙舟赛擂鼓开桨
2021-10-16 2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苏相合作勇立潮头,龙腾漕湖再谱华章。听,漕湖之畔,鼓声擂动,人声鼎沸!10月16日,2021第二届漕湖金秋国际龙舟赛暨长三角龙舟邀请赛在苏州市相城区漕湖湿地公园鸣锣开赛。活动现场,来自国内外的68支龙舟队、1364名运动员开桨竞渡、乘风破浪,吸引众多观众相聚漕湖之畔,感受文化、体育与商贸的深度交融。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苏州市的相关领导,相城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板块、区级机关各部门、各垂直管理部门、各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苏相合作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中国好人”、荣誉居民代表以及企业嘉宾代表。

作为苏州相城塑造“新江南”文化品牌的一个窗口,独具地域特色的漕湖龙舟竞渡,既是相城人民追赶超越、昂扬奋进的精神具象,也是苏相合作区这块苏州“市内飞地”直面挑战、强势崛起的生动诠释。

苏州市相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伟在致辞中表示,依托苏相合作区独特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漕湖金秋国际龙舟赛已成为弘扬龙舟精神的“品牌赛事”、展示文化魅力的“亮丽名片”。希望今天的龙舟赛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奋勇争先的拼搏姿态。我们真诚期待与各位朋友紧密携手合作,共享机遇、共谱新篇、共创未来。

相城区委书记季晶,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主任吴琦为本次龙舟赛鸣锣开赛

随着锣声敲响,本届龙舟赛正式开赛!湖上龙舟飞渡,百舸争流。雨中竞速,更显英姿,大家斗志昂扬,向终点发起冲锋。现场观众呐喊和加油声此起彼伏,激越的鼓点与欢呼声激昂回荡。

本届赛事共有68支队伍,分为四大组别参赛。为助推沪苏同城、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特新增了长三角组别的8支队伍参赛。此外,还有7支外籍队伍,他们都是工作生活在苏州和江苏的外籍人士,分别来自法国、德国、美国、俄罗斯等15个国家和地区。

比赛现场,无论男子组还是女子组,各队奋楫竞渡,彰显同舟共济的团队合作精神,展现着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风姿。“多人共同划一条船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整船人齐心协力、统一动作,比赛的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精气神。”前来观看的漕湖群众表示,看到了大家同舟共济的向心力。

龙舟赛是中华文明的传承,龙舟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苏州民间素有赛龙舟的习俗,从2018年起,每年的相城漕湖龙舟赛都办得有声有色,深受市民喜爱。“上海龙”龙舟队是一支由在沪外籍人士组成的参赛队伍,目前已数次参加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龙舟比赛。

“赛龙舟是一项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团队合作完美结合的运动,既让我们享受到运动和竞赛的乐趣,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苏州、认识朋友的机会。很高兴今年漕湖龙舟赛事增加了长三角组别,让我们有机会来此参赛,漕湖的美让我们印象深刻,希望明年再见。”队员杨李燕铭和伙伴们与漕湖定下了明年之约。

“赛龙舟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代表了一种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与我们的企业文化非常契合。”易德龙龙舟队来自苏相合作区辖区企业——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队林喆介绍说,每年的龙舟赛,易德龙都奋勇拼搏,今年男队获得第五名,女队斩获第4名,希望来年再创佳绩。

作为本届龙舟赛的主要承载地,当前,苏州市相城区紧紧围绕“一区十业百园千企”的发展图景,凭借“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快速入局数字经济“黄金赛道”,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建设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化发展第一区。

苏相合作区正以漕湖为中心,围绕水面及沿线优质的岸线景观资源,联动北部商业商务文化核、南部科创总部核、西侧都市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承载生态居住、商务办公、城市服务、科研创新、旅游休闲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漕湖中央活力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